不接修图的点梗了~
是山人不假。
依旧爱堂良的相声,九辫的爱情。
在我的图下面可以放松点,说话不用那么小心翼翼怕得罪这那的。

【温周】不系舟脑洞衍生——ptsd

原作水色烟火太太

不系舟虐死我了直接给孩子虐疯了

于是秉持着打不过就加入的良好信念我动手了……

很虐! 慎点!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OOC 

文笔不好,各位见谅。

梗来源《君临天下》(就是怕的要死然后还不躲这些……设定)



阿絮回来了,温客行的阿絮回来了。

但是温客行回不来了。


温客行似乎只记得他把他的阿絮弄丢了。不管周子舒怎么说怎么哄,甚至于取悦讨好他,他也只是受着,如同一个破布娃娃,了无生气地任人摆弄。


从醒来以后,温客行经常一坐就是一天,什么也不说,从早到晚盯着虚空中的某处怔怔出神,叫他过来一起吃饭倒也乖乖过来,只不过吃完就吐,不叫就一直什么也不入口,像是龙渊阁的傀儡,按指令走每一步。


规规矩矩,毫无生气。


直到有一天一名弟子进入房间内唤了一声“庄主”,那人才像突然活了一般,脸色突然变得煞白,连呼吸都乱了,周子舒注意到他的变化,急忙走到人身边,这一近身,却使得那人丝毫不敢耽搁地翻身双膝跪地,双腿垂着绷着,叩首的同时双手向前伸直落地——这是……五体投地之式!


周子舒看到温客行的举动,心下顿痛,急忙喊人:“老温!”立马蹲下身子扶起匍匐在地的人儿,岂料刚一抬起就看到他竟已然咬破了下唇,鲜血细成涓流蜿蜒到了下巴,他浑身细细地抖得厉害,却丝毫没有反抗,依旧恭顺地站起。


“老温!你松口!”


没有作用。


甚至连呼吸都没有。


周子舒上手抓住他的手腕,焦急地望向那人眼底,“老温……老温!你先松口!你听到了没有,松口!”


却被眼睛里浓重的恐惧刺得心漏跳了一拍。


急忙上手去掐住那人下颚,想要把牙齿从唇上掰下


没用的,人已经完全沉浸在自我世界的恐惧中,浑身紧绷,止不住地颤抖,唇齿咬死不放。


一旁的弟子吓坏了,连忙一起叫人:“温师叔!温师叔你怎么了!”


师叔这两个字好像唤醒了温客行的什么,慢慢地松了口,眼里的恐惧被压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令周子舒熟悉又心慌的将一切隐藏起来的恭顺……和麻木。


周子舒拿过一杯茶想要递给他,只见他后退一步,规矩地行礼,嘶哑开口:“阿行……谢过庄主”


“……  去把伤药拿来”


温客行下意识照做,被拉了回来,一瞬间僵直在原地不敢动弹,甚至都不敢看一眼周子舒


钝痛绵延至整颗心……


他不应该是这样的,他的老温什么时候这样过……


他应该在偷偷瞄着自己的表情判断可不可以求饶……他应该是立马抬头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然后讨好地过来触碰他的手然后……然后……他应该会亲昵地黏上自己……再……


没有了。


那样的老温,没有了,是自己亲手,一点一点打碎的,是自己……


甚至……他本来可以不受这些的……


他这样骄傲的人,本应畅快地翱翔于天际,逍遥江湖,活的自由自在,他有这个本事了,竟然……被套的死死的。


一身傲骨,唯独在自己面前折的干干净净……


因为自己……那些折辱、鞭笞、诛心之论、伤心之事,他都忍了……就这样心甘情愿被折断羽翼囚困于此……


心念至此,几乎要落下泪来


老温,何至于此。


何至于此啊……

评论(71)

热度(956)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